啟航

如果說在這裡建立部落格對我而言具有意義的話,可能就是把我從懶散的日子拉回來,逼著我敲起鍵盤打字。前幾年翻譯完《The Object Primer 3/e中文版:靈活模型驅動開發與UML 2》這本書,就把譯書的計畫停下來,同時,維護點空間及增添新文章的工作,也停滯了。原因除了忙於日常工作,加上很多新的技術(像是 .Net Framework)崛起,必須撥出時間學習,另外一個原因,也可說是相當重要的一個因素,我想把自己放空,思考未來的走向。

直到目前為止,我還不清楚點空間這個網站何時能再放進新的東西,但是我明白我還會繼續維護它。另外,我認為我需要一個不那麼正式,也比點空間更開放、更能自由發揮的場所,給我放一些零零碎碎的,不很完整的文章,或許是我近來學習的心得,我看到的東西,或是一些感想。蔡煥麟的Huan-Lin 學習筆記給我一些靈感,直到今天我才把這裡當作起點,也因此把這裡命名為「朱子思維空間」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langue ou langage

Pattren:樣式、模式或範式

似水流年(Year Flowing Like Water)